已注销

【双聂/桑心依旧/20:00—21:00】物理与玄学

【双聂】物理与玄学


是几年之前在中考前的思想产物……(好的其实就是存稿)

就是…………很物理,很玄学,嗯(确信)

如果哪里物理知识有问题的话那就是我把初中的知识忘干净了

(好的其实我是一个文科生物理本来就没有及过格)

(塑料英语只是节目效果我其实是一个走语言路线的)


说实话我重新把这篇文打出来的时候,我都恍惚妈的我什么时候学过这些物理知识,我一个文科生已经彻底忘干净了。


不要带脑子观看,我自己都不知道初中的我有什么脑子hhh


上一棒~ (是我的双厨咪!)@张起灵的大夫人 


以下正文


———————————————————————


“轰隆——”

伴随着猛烈而又绝望的轰鸣声,人类第一次对核聚变武器的应用宣告失败。

由于防护措施完善,此次爆炸并未造成过大影响,也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唯一不幸而又奇怪的是,一位名叫聂怀桑的年轻物理学家,在爆炸发生的那一瞬间失去了踪影。爆炸过后,搜寻人员更是寻不到一丝一毫。

聂怀桑了无亲人,只有一个如今都不知道在哪里的,同父异母的兄长。无人牵挂,自然也就无人问津。于是,聂怀桑失踪的消息,便被永久地,也许是暗无天日地压了下去。

自此,一个叫聂怀桑的年轻人消失在了硝意战火的罗布泊中。




                      •电流的磁效应•


聂怀桑迷离地睁开双眼,望向苍白的天花板。

强光射进他的眼里,聂怀桑抬手想要遮一下,却突然隐隐约约感觉到哪里似乎不大对劲——

卧槽我手呢?!

聂怀桑慌忙低头查看,却又是感觉哪里不大对劲——

卧槽我头呢?!!我头掉了?!!!!

聂怀桑生无可恋的呆了一阵,最终还是理科生严谨的逻辑占了上风,回忆潮水般倾涌。

聂怀桑身着着密不透风的防辐射服,遥遥地望着那将要永在史册的一刻,眼眸中倒映着的,不知是云影还是污浊。

变故突生。

那水桶型肮脏的人类的丑恶结晶,与聂怀桑严重的光芒,在同一时间闪烁了一下。

那一瞬,时光仿佛已为他而停止。

光影变幻,山河闪耀。寂静。

沧海与桑田,因为他而颠倒。星河伴鱼龙,随他而流转。

似乎有什么心弦撕裂了,崩断了,坍塌了。

——轰然炸裂。

意识回笼,聂怀桑懊恼的皱了皱并不存在的眉头:记忆停留在那迷茫的一瞬间,无法获得任何有用的信息明白自己发生了什么,或是身处何方。

聂怀桑在自己的想象中狂躁地抓了抓头,郁闷的转起了圈圈。

嗯?慢着!聂怀桑感觉好像哪里不太对劲…

卧槽我头都没了我咋还能转圈圈呢?!

正在聂怀桑头脑风暴之时,一个低沉的男声响起:

“This little 磁针 has 坏掉了,can't use 了,change one.”

聂怀桑突然悟了!穿越小说没少看,难道这回进降临在了他的头上吗?

他的猜想于是得到了验证,一个高大而又眉眼深邃的欧洲男人,将一块磁石的红色部分放置在了聂怀桑的脑袋旁边她的身体于是不受控制地旋转了起来。

啊,我悟了。聂怀桑面无表情的想嗯,我不仅魂穿了小磁针,我的头还是N极。

“Sir,it won't influence our experiment.”(先生,这不会影响我们的实验)

聂怀桑抬眸,却见一个身材娇小却面容讨喜的亚洲青年眉眼弯弯的笑着。

“All right……”男人耸了耸肩,同身边的助手一起连接好了设备。

此时的聂怀桑,眸中似有泪光闪烁,先前的迷茫与恐慌早已不再重要。

这是一次载入史册的物理实验,是每一个物理系学生的毕生追求啊!

眼前的这个男人名叫奥斯特。而此时正在进行的实验,被后人称之为——

“电流的磁效应。”

电流如猛虎,在开关闭合的那一瞬间,狂舞着呼啸而来。好似是奥斯特团队多年的付出与心血,在电流飞窜过的那一瞬间,穿过漫天大雪,越过满城风雨。

奏着金戈铁马,踏明月而来。

酥麻的电流通过,磁场的领域也随之袭来。

作为实验用品参与其中,聂怀桑仿佛能看到漫天的星辰在眼前闪烁,磁针随之转动,那轻轻的一拧,已是十余年探索光阴的残影。

上帝创造了人类,而我们握住了钥匙。

就在电流飞驰过的那一刹那,聂怀桑恍恍惚惚听到了一个熟悉却又不那么熟悉的声音,在耳畔低沉的荡漾:

“有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磁针对电流说:`我骗自己说与你毫不相干,可每当你与我并肩而站,我便不由自主地失去了方向感。’”

眼前变得模糊而又迷离,方向感似乎在一瞬消亡,那声音继续低沉地喃喃道:

“怀桑,我们是永远不会毫不相干的……”

可惜最后一句话,他没能听见。



                              •磁化•


“唰——”

一块黑色的固体从传送带上滑落下来,“咣当”一声掉落在金属操作台上。

操作台泛着冰冷的银白色金属光泽,衬着那块黑色的固体愈发柔和。

那黑色朴实也无华,却沉淀着时间长久的酝酿,它从地下沉积而来,逐渐凝成纯净的单质,有经过H2O放肆的洗礼和O2漫长的氧化,由沉稳的黑逐渐热烈而成了红棕色。然后,它从深深的地下被推送入温暖阳光。它终于见到了山河壮丽,见证了沧桑变化,也终于沐浴在了阳光之下。可他尚未见到山河永寂,便又被投入到了深深的高炉之中。倾泻而下的CO肆意妄为的剥离它身上的杂质。撕毁它,又缝合它。不破不立,破而后立。它重新获得了新生!

也终于成就了现在这内敛的黑色。

聂怀桑于是在其中醒来。

物理生的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点想写化学方程式。

老铁没毛病。

聂怀桑正面无表情的放弃思考着,便被一股磁力猛地吸了过去——

——然后被一个冰冷的磁铁用温暖的怀抱接住。

“又见面了…”低沉浑厚的嗓音略微显出隐忍的嘶哑。

怅然若失,恍若隔世。

声音是从那块磁石中传来的,那声音也正如先前那发声的电流一般,以酥麻的触感击中并拥住了他。朦朦胧胧地,聂怀桑恍惚间感到自己如幼时般蜷缩在大哥的怀里。

“磁化是原本没有磁性的物体,获得磁性的过程。”

面容讨喜的亚洲青年轻声念出概念,又微微笑着了。

聂怀桑感到自己身体周围缓缓形成了磁场,这才猛然醒悟。

“走进你磁场的那一刻,我以为我的心是一块逢场作戏的铁。直到你离开以后,才知道原来它是钢做的。因为相隔多年,你给的磁性仍在我心中,无法磨灭。”

哀伤弥漫着,天空中似有星耀闪烁。

“其实我是一块含碳量是0.03%到2%的铁碳合金,”没有人能看到那块钢中藏着的游魂眼底的泪花,除了那块磁铁,“大哥……”



                   •热量损耗与永动机•


大雪在浊空下飘飞。

健壮的男人俯下身来,近乎温柔的抱起躺在地上的造型奇怪的机器。

聂怀桑缩在永动机的壳子中,舒舒服服地窝在聂明玦怀里,贪婪的享受许久不见的温暖。

同记忆里的那个人,还是有出入的。

眉眼似乎更深邃了,人更黑了,但肌肉更健壮了。脸上也似乎有岁月留下来的斑驳痕迹。

唯一不变的,是他望向自己时,眼底无意间泛出的温柔。

聂怀桑笑得调皮:“总算认清自己的内心了?大哥啊……”

聂明玦也笑得宠溺,只是睫毛悲哀地颤抖着。

他像是着了魔一样的背诵着:“永动机不可能存在,在任何实际环境下都会有无穷无尽的阻力。热量就如同耐心与希冀,无休无止的损耗着,永动机只存在于物理学家美好却不切实际的幻想中,就如同……”

刚强的人也在落泪。

“就如同,我心里那一点点不切实际的爱。”

聂怀桑怔怔地望着他,感受着他腥咸却滚烫的泪水肆意洒落在自己铁器外表冰冷的机壳上,自己却感受不到一丝热意。

“一去不复返的,除了从前的时光,还有散失的热量。”



                               •夸克•


今天,人类将试图击破夸克。

这个证据将在罗布泊的东方核子中心完成。

超能粒在源源不断地产生着,加速器中的撞击在持续,人们在紧张的等待着,超能粒子集中夸克的几率太小,他们不知道要等多长时间。

这时,蜂鸣器刺耳的响了,这是发生夸克撞击事件的信号,人们都转向大屏幕,物理学最后的审判日到了,人类讨论了3000多年的问题,马上就会有了结果。

………………

一片沉寂。

一声惊呼冲破夜空。

“天…天怎么了?!”

整个夜空变成了乳白色,苍穹发着柔和的白光,像一片牛奶海洋。

人们看着宇宙的负片。

一个声音在他们听不见的地方悄悄响起来。

“魂兮归来!东方不可讬些……

……目极千里兮,伤心悲。魂兮归来,哀江南。”







一个没什么名气但是意外失踪的,名叫聂怀桑的年轻物理学家被找到了。

记者获许去采访他的时候,是在一个风沙呼啸的午后,他正仰着头,凝望着风沙簌簌的大漠。

呢喃着:“大哥,我回来了……”

你呢?




——————————————————

亲爱的怀桑生日快乐

脑洞来自物理五三hhh


下一棒~(是我最爱的双聂太太之一~) @Cypress 柏. 


评论(1)

热度(21)